1997年12月10日 星期三

幫助早產兒 給生命一個新希望

【記者余澤綿/生命力報導】「當初毛毛只比我的手掌大一點,現在他已經到我肩膀了!」陳媽媽說。

早產的毛毛在媽媽肚子裡待了三十週,出生時只有一千八百公克。當初的小不點,今年已經十歲了,就讀國小五年級。「功課是還好啦,就是動不動就感冒!」陳媽媽說:「好不容易養到這麼大,可能比較寵一點,不過這孩子很貼心,很懂事。」


「那時我身體不是很好,為了他已經吃得比較補一點了,沒想到他還是提早來了!」「當初他只有那麼小一個,連奶都不知道怎麼餵呢!不過我還是堅持餵母奶,只好用毛筆沾給他吸!」

陳媽媽說,毛毛剛出生的那段日子雖然很辛苦,必須一直抱著,還擔心他有什麼毛病!但孩子終究是自己生的,在肚子裡沒照顧好他,出生以後當然要好好補償。幸好一切都還算順利,現在看到關於早產兒的一些報導,都覺得運氣實在不錯,因為毛毛並沒有早產兒可能發生的一些疾病,只是比較容易過敏!

毛毛十歲了,媽媽說他佷好動,人緣也很好。「我兒子是他們班班長呢!」陳媽媽驕傲地說。   

每個新生兒都是一個新希望。目前國內早產兒存活率已大為提高,小至廿四、廿五週的早產兒都有存活機會。其實,早產兒雖小,求生意志卻非常堅強,只要給他機會,他就可以如你我般健康長大。

幫助早產兒及其家庭,請電:(02)522-3596 中華民國早產兒基金會。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