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監所服務 愛的傳遞與回收

【記者謝鈺清/台北報導】中華民國基督教婦女聖工協會自一九八○年三月創立以來,至今已有三十一年的時間,志工們到監所為受刑人進行傳福音、心理輔導等服務,也體認到自己現在所有的生活,是多麼幸福。

基督教婦女聖工協會每週都會有志工到台北看守所、台北少年觀護所等各監所傳遞福音,除此之外,也會對受刑人進行個人以及團體輔導,進行有如心理學、哲學為基礎的勵志性課程,以及生命教育的演講,鼓勵受刑人積極面對人生。在少輔院的部份,志工媽媽也會以聖經詩篇、箴言習字本教導這些青少年練字、英文,甚至也會幫這些青少年縫補衣服,讓他們感受到來自志工媽媽們的關愛。


這些志工媽媽多是在網路上看到協會的資訊後,主動打電話到協會,表示想要加入服務志工的行列。雖然是由基督教所創立的協會,但也有些非基督教信徒的媽媽到此服務,協會的牧師蔡華章說:「我們是宗教團體,但也歡迎有愛心的媽媽一同加入服務的行列,宗教不是最重要的,只要有服務的熱忱,就可以來當志工。」現在協會有將近二十名志工媽媽,每週輪流至監所服務。

蔡華章表示,在這些服務的經驗裡, 看到了許多人的故事,也了解到許多人雖然做了錯事,但「他們有的是歹命人,並不全是壞人。」像他之前所輔導過的一個年輕人,他因為十七歲販毒而被送到了少年觀護所,但在輔導過後,發現他是因為父親正在服刑、母親得了癌症,為了籌措醫藥費才販毒,雖然他用了錯誤的方式來面對生活的困境,但他做的事是出自於孝心,本質並不壞。

蔡華章說:「手心向下的人是有福的,因為我們是去給,而不是去要。每個人的生命都像是一本書,值得去翻閱去體會。在服務的過程裡,使我了解到什麼是幸福,我也回收了他們給的愛。或許我不能作什麼,我只能用愛,去陪伴一群不幸迷失方向的孩子,我相信愛會帶來改變,希望藉由服務,給社會多一點正面的關懷,也帶給那些不幸的人一絲的溫暖,世界將會變得不一樣。」


延伸閱讀

中華民國基督教婦女聖工協會

財團法人基督教更生團契

台灣更生保護會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