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中山國小穿直排輪跳「sorry sorry」


04
中山國小溜冰練習情形。王彥章/攝影
【記者王彥章/宜蘭報導】韓國知名團體Super Junior的成名曲sorry sorry可以穿著直排輪跳嗎?宜蘭縣中山國小做到了。教練黃家興說:「溜冰可以加入更多樂趣,而不是只有花式溜冰或者競速。」

宜蘭中山國小溜冰隊在黃家興的帶領下,在今年二月的宜蘭中小學運動會中,以穿直排輪跳舞的表演方式吸引觀眾目光。黃家興表示,當我們用更專業的裝備表演舞蹈,會給人更不一樣的感覺,觀眾會覺得「咦?他們好不一樣!」這就是我想給觀眾的感覺,他笑著說。

「現在我們已經著手練第二首歌,是SHE的英雄」,我相信這樣下去,我們的表演場次會越來越多,黃家興自信的說,跳sorry sorry 的人只有十幾個,「下一首歌將有七十個人跳,都是穿著專業的裝備,不是普通的休閒溜冰鞋,這就是我們的特色」。

05
母女一起熱身。王彥章/攝影
「溜冰的人不管是競速或者特技,都是追求速度的人」,黃家興說,常常有學生覺得穿更好的裝備就可以溜得更快,好的裝備很貴,常常讓家長懷疑這些錢花的值不值得,但是在我的想法中,只要付基本的學費,「一旦程度到達標準,我就可以送你裝備」,這樣就能夠擺脫裝備的競爭,讓學生自己爭取他應得的裝備。

中山國小的溜冰隊中,可以發現有家長陪著小孩一起熱身,一起練習的畫面,這在很多地方都不常見。家長謝太太說:「我有三個小孩給黃教練帶,既然小孩都在學,我也可以加入他們,一起體驗學習過程,共同成長」。更有夫婦兩人一起陪著小孩練習,家長林先生說,「陪小孩一起溜冰讓我們的感情更好,親子情誼比以前更融洽。」





延伸閱讀

溜冰隊跳Sorry Sorry影片

奧運滑冰比賽影片

亞運滑輪比賽項目

中山國小比賽成績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