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2月27日 星期四

陪林旺爺爺 再逛一次動物園

【記者曹璐明/生命力報導】

為了紀念台北市民心中永遠的林旺爺爺,市立動物園從二月二十八日到三月二日起一連三天舉行「永遠的林旺爺爺」追思活動,全國各級學生憑學生證即可免費入園,一同表達對林旺爺爺的思念。

動物園為紀念林旺,園中不停的播放「林旺的家」及「快樂天堂」的歌曲,從小朋友的童言中,「媽!好可憐,大象死了」,讓空氣中充滿對林旺爺爺的思念。

動物園追思活動歸劃了四個區塊,第一部分:從長臂猿島到雨林區步道,設置十二塊看板介紹「林旺爺爺英雄史」;第二部分為「林旺!聽我說」,讓大家把話留下來;第三部份是「永遠的林旺-紀念花坊」,讓民眾獻花;第四部份為「生命的王者」,讓民眾憑弔林旺故居,對牠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在小朋友親手畫的大象插圖留言紙上寫著,「我覺得你可以活到一百九十二歲」、「我愛你林旺爺爺」、「你是我心目中永遠的偶像」表達出他們想對林旺爺爺所說的話。更多小朋友是將自己心目中林旺爺爺的形象畫在紙上,將它們貼在一個大象形狀的留言版上,連帶小朋友們來的爸爸媽媽也留下了心中最後的感動,如葉敏淑寫下的「謝謝你在我的青春歲月裡,都有你作伴」。

林旺不只是小朋友心中的最愛,更是台灣四代人共同的記憶,牠走了,讓許多人依依不捨,一位當時曾在廣州中山大學唸書的老奶奶,即與林旺在惠州公園有過一面之緣,她說:「今天我是一定要來憑弔林旺這位老友」。

動物園行政郭秘書表示,在林旺爺爺往生之後,動物園收到許多民眾關心的電話,為了讓民眾能追思林旺,舉行了這一系列紀念永遠的林旺爺爺的活動。郭小姐說:「我們還是會將林旺爺爺的喜歡吃的食物擺在牠的故居中,像牠仍然還在世上一樣。」從圓山到至今的木柵,郭小姐已經和林旺爺爺相處了二十多個年頭,對於林旺將要被製成標本一事,雖然心中感到不捨,但是為了之後的紀念、教育和研究上的目的,她還是表達了肯定之意。

民眾曾經幫林旺慶祝一次又一次的生日會,至今,林旺爺爺已經走了,下次到了動物園,無法再看到林旺悠閒的在白宮之中踱步,嘴中吃著鮮嫩青草的模樣,但是你還是可以陪伴著牠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如果你也有許多和林旺爺爺一同的小故事,剩下兩天的假期有時間的話就到動物園走走吧。


延伸閱讀:

1.臺北市立動物園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