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公園咖啡 另類的展演空間

DSC05359 【記者何孟珊/台北報導】「當我們知道這家咖啡廳要被頂讓時,我們第二天馬上跑來跟老闆簽約,為的只是不想讓這我們從以前就愛來的地方消失。」Le Park公園咖啡老闆小洪和哞這樣說著。就在二○○八年六月中旬,公園咖啡正式交棒給懷有咖啡夢想的四位年輕人。

沉穩的哞和留著一頭俏麗紅短髮的小洪是親姐妹,另外兩位公園咖啡老闆則分別是兩人的男朋友,大餅以及小溫。其實在交棒之後,公園咖啡在外觀以及內部裝潢上並沒有多大的改變。哞說:「我們對於原本的裝潢其實蠻滿意的,就是一股舊舊的、老老的感覺。」但其實除了原本的設計,還是可以在店內看到不少他們的巧思。


DSC05351在公園咖啡的二樓,緊鄰著窗台的小小角落,陳列著公園咖啡新主人的收藏。指著一張老一輩留下來的搖椅,小洪笑著說:「這張搖椅可是小溫從他隔壁阿姨家A來的!」而另一個醒目的紅色鐵行李箱,也是小洪本身使用過的。「有一次我用它裝著筆電登機,重死我了!後來實在是不符合實用標準,我就把它拿來這裡讓大家欣賞囉!」

而這個小小角落,除了陳列老闆的收藏物,它還會變身成為獨立樂團的小舞台。在之前,店內就曾經邀請「朵莉的藥盒」來做表演。小洪表示,自己在學生時期是玩樂團的人,對於獨立音樂她總是抱持著一股熱愛。因此在店內,入耳的不是輕柔的古典音樂,而是別有特色的獨立音樂。「我超支持獨立音樂的啊!其實應該是說我支持創作吧!」環顧一、二樓的公園咖啡,可以看到吉他以及特色小鼓。但這些可不僅是裝飾品,小洪害羞的說:「雖然我和小溫都不是吉他手,可是我們還是會彈一點點啦!閒來無事的時候,我們也會彈彈吉他。」

公園咖啡除了獨立音樂,其另外的特色為,店內會不定時的推出展覽,如在二○○九年一月,店內將會有北藝大學生所辦的攝影展。對於提供這樣一個空間讓學生辦展覽的想法,小洪表示,因為自己本身是學設計的,能夠了解這辦展覽的辛酸。「我能夠了解學生在找尋場地的痛苦,有時候被拒絕真的會讓他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也因為這股熱心,讓公園咖啡不僅只是咖啡廳,也是特殊的展覽空間。

其實,從決定接手至今並未有很長一段時間。為了接手,這四位年輕人各自放棄了原本的工作,毅然決然的加入未知的咖啡世界。有人會質疑,這樣的決定是否下的太快。但他們卻不這麼認為,哞表示,自己到現在都不後悔反而覺得相當開心。「如果當初沒有衝勁,也不會有今天!」小洪則在旁補充:「我印象很深刻記得有一次,在我去收餐盤的時候,我發現桌上有一個小雲朵紙條上面寫著『加油』,雖然只是普通的紙條,但真的是讓我超感動的!還是有人支持著我們!」

對於未來,兩姊妹不約而同的表示,自己抱著樂觀的心態、努力的經營、維持公園咖啡。「我們希望,可以多吸引一些年輕人來此。來喝喝咖啡、聽聽獨立音樂。」公園咖啡,四位年輕人正在慢慢的實踐著他們的咖啡夢。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