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今天我明天誰 為何念大學

P1060084
記者王諺玫/拍攝
 【記者王諺玫/台北報導】就讀高雄醫學大學的釦子,除了在醫院實習外,假日還是在愛河表演的街頭藝人;就讀中華大學四年級的阿顥,平日半工半讀,認為在讀大學的期間除了讓他結交到許多好朋友外,也找到了自己的興趣。學生呂孟純則認為大學與他想像中的落差很大,唸書時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而讀,為了想盡快找到自己的未來的目標而休學到國外遊學。這些人都出現在「今天我明天誰」紀錄片中。

「今天我明天誰」這部片是導演盧彥中為了探討『為什麼要讀大學』以及讓觀者了解大學生而拍。此片導演盧彥中表示,自己對大學生活的期望還滿高的,認為大學生應該都有自己的想法、意見,會有比較成熟的思考方式,但進入大學念書後發現與自己想像中的「大學」有所落差。希望透過拍攝這部片,找到自己為什麼讀大學的原因。

而之所以將片名取名為「今天我明天誰」,是因為導演認為,雖然今天的我是這樣,但過了明天又會是怎麼樣呢?如同當下正就讀大學的學生一樣,對於未來仍是一片茫然。

身為大學生的朱威任及傅孟瑄看完此片後,均表示學生應該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要一味聽信父母或朋友的建議去決定自己的路,要找到自己的目標進而努力去追求才是。而在片中多次出現的時鐘人,導演表示這是意味著大學生們應該要好好珍惜時間,而非虛度大學時光,在求學期間勇敢去追求自己的夢想,要有自己的目標及想法。


盧彥中/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