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4月6日 星期六

看見魯冰花 為原住民學童而唱

【記者蔡以真/生命力報導】「我很幸運唸到大學,可以唱我的歌,我自己也是個原住民的小孩兒,我希望用一種感恩的心情,來幫助原住民小孩,我發現我自己能做的事情,就是歌唱。」歌手曾淑勤,也是至善協會的原住民大使,她道出今天站在這裡演唱的原因。

「看見魯冰花-原住民教育基金義賣演唱會」今天下午在師大公園登場,在師大公園小小的場地中,沒有專業級的音響設備、沒有華麗的舞台效果,這場很陽春的演唱會,是許多失學原住民學童的希望。路過的民眾,有的坐在階梯上、有的站在樹下,用很輕鬆的方式享受這場特別的演唱會,麥克風有時會發出刺耳的雜音,音樂帶有時還會突然中斷,場邊的觀眾乾脆拍起手幫曾淑勤伴奏,這麼多的意外插曲,曾淑勤開朗地笑著說:「這樣才能證明我是個有實力的歌手。」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閃閃的淚光魯冰花…」一首耳熟能詳的「魯冰花」可以說為今天的演唱會帶來高潮,現場更來了兩位視障的原住民朋友為曾淑勤伴奏及合音,他們同時也帶來了多首原住民的傳統歌曲,整場演唱會大約歷時二個小時左右。除了現場表演外,場邊還有演唱會專輯CD、T恤等物品的義賣活動。

「看見魯冰花-原住民教育基金義賣演唱會」由唯我群體工作室主辦,中正區青工會、更生保護協會協辦,受贈單位是中華至善協會。中華至善協會公關楊榮容說,現在的私立高中學費很貴,很多原住民的小孩子國中畢業後,就算考上了高中,也無法支付龐大的學費,因此很多原住民的國中畢業生沒有辦法繼續升學。她表示,希望藉著「看見魯冰花」的一系列義賣演唱會,籌措經費,讓失學的原住民學童有繼續升學的機會。

中華至善協會在給各協助單位的感謝狀上,還特別黏上一包魯冰花的種子,中華至善協會的秘書長洪智杰說,魯冰花從海拔很低到很高的地方都可以生長,它可以代表原住民強韌的生命力,也希望這次一系列義賣演唱會的活動,可以讓原住民的小朋友像魯冰花一樣,茁壯地成長。

下一場的義賣演唱會將於四月十三日舉辦,由中華至善協會與北投八頭里仁社區發展協會合作,場地暫定在北投捷運站,希望有更多的愛心民眾一同參與這項義賣活動,讓愛心傳送到原住民部落裡。


延伸閱讀

中華至善協會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