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10月27日 星期三

世新法服社 網路服務隨處在

【生命力記者/邱柏喬報導】「在上個星期,我開車到達學校停車場後,打開車門,突然有一輛機車撞上我的車門。經送醫檢查後,發覺那名機車騎士有輕微腦震盪,他要求五萬元的賠償費,請問我應該要賠償給他嗎﹖」這則案例,是摘自世新法律服務社的網頁內,群組討論區裡網友們所提問的問題。

由世新法服社創立,號稱全國第一個,在網路上提供民眾法律諮詢的服務,是世新法服社由創社以來,一直持續進行著的社會服務。世新法服社本著世新法學院的精神,以「誠正」來設立此網頁,提供民眾更有彈性、更便利的線上法律諮詢管道,透過回答問題的方式協助民眾。


世新法服社公關組組長蔡佩珊表示,因為世新法服社屬於草創階段,很多社會服務活動的提案,仍存在著執行上的困難,例如社內的法律播種組仍未能出隊提供服務等,都是法服社需要克服的問題。因此,網上法律諮詢服務遂成為社內最大宗的社會服務。她又表示,他們在網路上回答問題的答案,都是由網路組與解題組解答後,再交由系上的指導老師審核,所有答案都絕不是隨便寫上去的。

網上諮詢服務開始以來,網友反應十分熱烈,一年多來已有超過三百個問題。蔡佩珊說:網友的問題千奇百怪各式各樣都有,包括偷竊、跟會、離婚,甚至斷絕父女關係的問題都有,不過大部分的諮詢都是車禍和打架的問題。

「服務」應是服務性社團所須強調的宗旨,因此世新法服社的社長曾財和亦表示,他們除了在網上提供法律諮詢服務外,亦有其他類型的社會服務。例如舉辦法律生活營、巡迴演講和申訴門診等。在十月十六日,他們就舉辦了申訴門診服務,透過法服社所請到的司法實務人士和社內解題組組員,與有需要的民眾進行面對面的諮詢,以提供協助。這次門診反應熱烈,而法服社亦打算每兩個星期舉辦一次申訴門診,下一次是在十月三十日舉行。

世新法服社

電話︰(02)2236-8563

社址︰台北市木柵路一段17巷1號世新大學舍我樓R805

延伸閱讀:
世新法服社

2 意見:

請問世新法服社社長曾財和還在世新法服社嘛?
我有位朋友在找他..我該如何聯絡他?

您好
可於學校上課時間中,撥打文末提供的聯絡電話
向世新法服社尋求詳細的連絡方式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