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改變自己 重燃生命之光 

【記者周佑政/台中報導】「跟以前販毒的日子比起來,現在有時候一天賺不到一百元,但是我很快樂。」邁入不惑之年的柳昇維說,談起以前,曾因為販毒在監獄裡關了十一年,出獄後找工作也不順遂,直到接觸宗教與林正樑牧師,才開啟人生的新路。

柳昇維目前是台中市希望之光關懷中心一員,談起以前,由於生長在不健全的家庭裡,父親時常對自己打罵,與自己最親近的人是母親,但是在小學六年級時,母親在一次意外中被火車撞死。柳昇維說:「母親死時,我沿著鐵路撿拾她殘缺的屍塊。」

由於當時母親去世後,無法籌出喪葬費用,柳昇維開始認為金錢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東西,也開始了他不法的賺錢歲月,柳昇維表示,國小國中開始就曾經因為偷竊進入少年感化院,但是進了感化院後,不但沒有學好,反而認識了更多壞朋友。出了感化院後,他開始與這些「朋友」一起為非作歹,甚至開始賣起毒品。
柳昇維表示,賣毒品賺錢很快,但是說也奇怪,冥冥中似乎有股力量在牽制著他;販毒不久後,柳昇維想買軍火,但是在第一次的軍火交易中,就被警察逮捕,連同販毒罪行,一共被判了二十四年,服刑十一年才出獄。

出獄後求職四處碰壁,柳昇維覺得這個社會對他很不公平,但也因為天生不願低頭的個性,他開始想辦法希望讓這個社會接納他,後來遇到林正樑牧師,透過宗教的力量,讓他重新認識自己;林正樑表示,希望藉由人與人的互動,讓昇維邊學習、邊調整心態,重心定義自我人格。

柳昇維說:「別人沒有這樣看我,我為何要這樣看自己。」以前總覺得這個世界對他不公平、所有的人都以異樣的眼光看他,但是現在柳昇維學會用正向的角度看世界。柳昇維前陣子曾經賣愛心水餃,除了以低廉的價格販售外,還會免費救濟弱勢團體,牧師林正樑說:「他以前看人是醜陋的,現在反而會試著給予,這就是一種轉化。」

柳昇為稱的師母(牧師林正梁太太),謝惠榆表示,現在柳昇維多了愛與關心,懂的除了自己以外,也幫助他人。
談起為向善的動力,除了宗教的力量外,柳昇維表示,從前看過一篇有關中國涼山「痲瘋村」報導,他發誓有一天一定要去涼山,為他們做些什麼,也由於這股動力,即使現在自己從事的直銷事業一天可能賺不到百元,但是他始終,盡力而為,希望有一天能夠靠著自己的力量幫助這些痲瘋病人。

問他會不會想回到以前賺大錢的生活,柳昇維嘴角揚起,淡淡的表示,有時候會回想以前的日子,畢竟以前賺的快、賺的多,現在常常需要講的口沫橫飛,才掙到一點小錢。「但是,我絕對不會回頭,因為我知道我現在做的事是正確的、並且很踏實。」柳昇維堅定的表示。

柳昇維表示,每個人需要的總是肯定,以前做壞事大家總是指著你的鼻子痛斥你,現在賣愛心水餃、從事自己有興趣的直銷行業,受到的都是肯定,自然就更應該往這個方向走。

對於像他一樣的更生人,或者是曾經迷失的朋友們,柳昇維給了這樣的建議,找一個動力、鼓勵自己去做對社會有幫助的事情,用愛與關心對待每一個人,很多時候不是社會不給我們機會,而是我們抹煞了這些機會;我們以前或許不好,但是現在努力去做,就能令人改觀,最重要的是對得起自己。

延伸閱讀

希望之光部落格

林正樑夫婦接受goodTV採訪                

生命力新聞:希望之光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