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11月10日 星期三

王明風 與埔里一同重振

【生命力記者/蔡培勤報導】王明風表示,由於五十年前的一場大地震,讓他從彰化搬到了這向來以好山好水而聞名全台的埔里來。沒有想到,五十年後,又碰上了這樣一場九二一大地震,此間心情的複雜,是難以用筆墨來形容的。

「地震當晚,我剛工作回來,正在放東西的時候,突然間,整個房子就搖動了起來,而周圍也一下子就變的黑黑的,我就趕緊伸手去找手電筒。之後,我就去把我妹妹和孫子從房子裡給硬拉出來,才剛出來,房子就『轟』的一聲倒了下來。」王明風仍心有餘悸的說。

在地震過後,有不少的民眾便冒險地回家去搶救自己的財物。提到這裡,王明風笑著說:「我不像一般人什麼東西都想拿出來,那太貪心了,而且也很為危險。所以,我都會算好時間,每當餘震一搖完以後,我就馬上衝進房子去,隨便抓了一、兩樣東西便趕快出來,就好像小偷一樣。」

談到災後的生活,他說:「剛開始幾天,我也跟著人家去路邊排隊領東西吃,不過看過去,大家手中拿著一個碗等著吃東西,就好像乞丐一樣,而且我也吃不太下,所以,過沒幾天我就沒再去領東西吃了,我吃的東西,都是後來親戚從台北送過來的。」

對於自己人生觀的看法,王明風豁達的說,其實也沒有什麼變啦,發生就發生了,還能怎麼樣呢?這都是天注定的!跌倒了就再爬起來。王明風堅定的說,地震其實不用怕啦,人有手有腳的,還怕活不下去嗎?不用去想那麼多,做人最要緊的,就是要往前看。

至於對未來有什麼打算,王明風說,他不打算去住組合屋,因為現在都一直不停的在震,就算蓋了新房子也沒用,它也會倒下去,誰知道什麼時候還會再來一次大地震。等過一陣子,比較平靜以後,他打算在他原來的地方自己再重新建一棟兩層樓的鐵皮屋。

王明風表示,他從九歲開始就到埔里生活到現在,已經快五十年了,也己經習慣這裡的生活,所以,他將會繼續留在埔里這裡和大家一起重新振作起來。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