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勇敢面對自己 變性者尋找新人生


%8C%E9%96%8B%E5%BF%83%E7%9A%84%E9%9D%A2%E5%B0%8D%E8%87%AA%E5%B7%B1%E7%9A%84%E4%BA%BA%E7%94%9F%E3%80%82%E6%9B%BE%E9%BA%97%E6%99%B6%E6%94%9D%E5%BD%B1%E3%80%82
活潑開朗的Puteri,樂觀地做自己。曾麗晶/攝影

【記者曾麗晶/馬來西亞報導】「她」,從小就愛洋娃娃;「她」,從小就是嬌小溫柔;「她」,從小就發現,自己心理與生理擁有許多的矛盾;「她」,從小就在別人的歧視得眼光下,勇敢與樂觀的做自己……

今年已卅四歲的Puteri,自變性後迄今,已有十八年,她的職業是一位夜店駐唱表演者。「我最開心是可以做到自己喜歡的工作。」性格開朗的她說,雖然收入並不固定,但是得到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她覺得,她已是幸運兒。

「我父親說,這是你自己做的決定,只要你不後悔,就去吧!」在家中排行第十一位的Puteri,前面全是姊姊。她眼眶泛淚地強調,她非常感謝她的父母,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兒親不在,隨然父母早逝,但是她還是常把父母給她的叮嚀掛在心上。

當問起,如何適應剛變性後的日子,「手術後,當我看見鏡子裡的我,我大聲的喊:這才是真正得我。」Puteri笑著說,當她進行了第一次的變性手術後,她非常高興,她為自己變成一位女性而感到驕傲。
Puteri還說,那時候,她非常介意他人對她在言語上的「不禮貌」,還曾經為了他人的一言一語哭過、打架,甚至自殺。「幸好我有兩個好朋友。」她笑著說,因為變性的問題,有很多朋友都紛紛離開她,有些人更認為她是「怪物」,而避開她。幸運的,當她難過時,她的兩位好朋友Nia與Rita總是在旁給她安慰、給她支持、為她鼓勵。

「變性人,有資格談愛情嗎?」雖然目前已有交往一年多的男友常陪在Puteri的身邊,但她心裡還是覺得有遺憾。她說,變性人常常遭到他人歧視,常聽到他人的冷言冷語,所以,變性後的她,都不敢主動去愛別人。

七年前,她與交往了一位很愛她的中年男子,但是當時的她,青春年華,思想單純的她,介意中年男子的年級大,所以她為了另一位年輕的追求者,而放棄了這段戀情。當她與該位年輕的追求者交往後,她才發現,原來他只是要她的錢。她很難過,她覺得她錯了,她竟然為了一位負心漢而放棄了真正愛她的人。「都怪自己不懂得去珍惜身邊的人。」
「我的人生雖然比較坎坷,但是這一路走來,我是開心的。」性格開朗的Puteri表示,每次讀報,看到報章上有人因為失戀自殺,為了雞毛蒜皮的事情想不開,她總覺得他們這樣的做法很傻,「為甚麼現在的人都這樣的脆弱?」她強調,現在的她,經歷了太多的事情,她不再會因為別人的歧視眼光,而看不起自己是一位變性人;相反的,她更要好好的活著,讓自殺的人可以以她為借鏡,繼續勇敢的活下去。


延伸閱讀
變性

一個變性人的故事

美國變性女子將「產子」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