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追夢女大生 繪出「衣」片天

Jkl
【記者嚴敏毓/台北報導】「我已經做了,就堅持下去。」李書嫺笑著說。二十歲的她,平常的日子就是像普通大學生一樣去學校上課,但下了課,她的身分就是手工彩繪「閃晶晶」的老闆。她說,這就像是很緩慢的在爬一座階梯,只想一步一步、踏實的走下去。

「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就在畫畫了。」李書嫺說。雖然從國小開始,她就知道美術領域之後是她想走的一條路,但父母卻一直不太同意,反而是一直栽培她學音樂,直到升上高中後,才真正願意讓她去讀美術。也因為進入美術系就讀,又希望上大學後可以打工,因此李書嫺就選了彩繪當她的創業項目,不但可以創作賺錢,也可以貼近自己所學。

一件件的白色T-shirt上,畫著各式各樣的圖案,但每件只有一個大主題。「我的特色應該是想到什麼畫什麼。」李書嫺歪著頭說。有時一件衣服上只有一隻鹿或一隻鯨魚,有時又是個巨大的人臉,有時候寫實逼真,有時候卻是可愛逗趣。

「她的畫風沒什麼固定,而且會隨著人的特色去畫。」好友簡良娟說。有次李書嫺送了三件衣服給簡良娟及她家人。因為李書嫺覺得她長得像松鼠,就送了一件畫有松鼠的衣服送給簡良娟,那隻松鼠還有長睫毛跟戴項鍊。如果是送給簡良娟的媽媽,那就是拿鍋鏟的松鼠,妹妹則是隻帶有冷色調的小松鼠。為什麼要畫松鼠給簡良娟?「她長得像松鼠阿。而且很適合他們家。」李書嫺笑說。
從大一到現在大三,彩繪衣服到販賣也有三年的時間,若說到最有印象的一次製作。李書嫺說,有次一個男生透過網路找上她,請她幫忙畫兩件有螢火蟲圖案的衣服當作情人節禮物。
原來,當初男生為了心儀女生的一句話「只要誰帶我去看螢火蟲,我就跟他在一起。」結果男生真的帶她去看了,因此情人節時,男方想以當初兩人認識的經過做成衣服紀念。李書嫺說,很開心會有男生會願意花心思去做東西給女生。「其實還滿感動的。」她說。
彩繪衣服,對李書嫺目前來說,是一種工作,也是一種對自己心態的抒發。對她來說,是證明自己還存在著的意義。


延伸閱讀

閃晶晶個人工作室
把衣服當畫布,穿出自己的個性

彩繪衣服吳真吳美孜首次接觸表現出色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