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9月19日 星期四

《我愛芳鄰》 報導社區善行

【記者錢乃華/生命力報導】由高雄市社區關懷協會創辦的《我愛芳鄰》,是一份以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週邊社區做為發行區域的社區報紙,多年來以報導社區內溫馨感人的人事物為主要內容,期望能為社區居民帶來正面的影響。

《我愛芳鄰》曾經報導過為中低收入者提供超值午餐的莊媽媽,她利用女婿的比薩店不營業的中午時段,就地賣起「三十五元吃到飽」的自助餐,雖然沒有精緻的菜色和餐具,但是卻能讓顧客以經濟實惠的價格飽餐一頓,因此每到中午就有許多勞工、失業者、中低收入者前來用餐。在經過《我愛芳鄰》的報導之後,莊媽媽的善行立刻引起社區居民的迴響與鼓勵。

除了發掘社區內的好人好事之外,每逢特殊節慶或是鄰近的高雄市政府舉辦大型活動,《我愛芳鄰》都會以專題報導的方式呈現;另外也提供文化導覽、食譜等資訊,或是介紹中正文化中心週邊具有人文關懷特色的書店、餐廳。《我愛芳鄰》也歡迎讀者們的投稿,還不定時舉辦兒童作文、繪畫比賽,並將優勝作品刊登出來。

目前已經發行三十三期的《我愛芳鄰》共有四個菊八開的版面,以雙月刊的形式發行。每一期發行兩萬份,以派報的方式免費贈閱給高雄市立中正文化中心附近的社區居民,大致上以凱旋路以西、復興路以東、五福路以南、三多路以北這塊區域做為發行範圍。

高雄市社區關懷協會由高雄武昌教會成立,民國八十六年四月十五日創辦了《我愛芳鄰》社區報,主編翁素蓮說:「我們希望以這份社區報做為協會和居民之間的橋樑,一方面宣揚協會的理念,另一方面可以瞭解居民的需求。」

「因為報紙篇幅和採訪人手不夠,使得報紙內容因此受限。」翁素蓮說,雖然《我愛芳鄰》打算擴充版面,使內容更加豐富多元,但一方面受限於經費有限,另一方面又礙於編採人手不足、只有四位採訪人員和一位編輯,因此遲遲尚未正式改版。不過,社區關懷協會計劃在下半年度開辦「婦女寫作班」,期望屆時能從學員中招攬採訪人手,以使報導風格更加多元。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