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9月20日 星期五

田台榮 助人是快樂泉源

【記者謝孟軒/生命力報導】現年五十二歲的田台榮,是現任台北縣板橋市婦女協會的總幹事,大概從二十年前開始,田台榮開始投身於社會公益,積極熱衷地從事各類公益活動。

「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很喜歡幫助人的感覺!」田台榮雖然已經五十二歲,不過他的外表完全無法洩漏他年齡的秘密,或許是善事做多了抑或是他樂觀的天性使然,他生動的肢體動作和表情,讓他看起來永遠像個活潑的大孩子,也讓周遭的氣氛都感染到他的活力,有他在的地方你就能感受到歡樂!
田台榮目前同時擔任板橋市婦女協會的總幹事和工商婦女會的公關組長,兩個組織雖然不同,但是對他來說意義一樣,能夠讓他投身參與公益活動。平均每個月他都會固定去榮民之家或是孤兒院探視那些需要關懷的老人和小孩,帶一些生活必需品去送給他們,也會帶一些糖果餅乾給他們,小朋友看到糖果都會感到非常的開心,雖然他們每次也會帶一大堆必需品去送那些老人,但田台榮說:「真正令他們開心的,都不是那些物質的東西,是那些老伯伯們真正感受到我們發自內心的關心!」

久而久之,田台榮和這些老榮民們都成了忘年之交,每次去榮民之家探視那些老人家,都能夠很親切的跟每個伯伯打招呼,他們都會好開心。「我也常常唱很多老歌給他們聽,他們還指定要國語歌,每一首歌都會跟著我一起唱,真的好厲害喔!」講到那些可愛的老人家,田台榮更像是個小女孩般,滔滔不絕的繼續說著:「他們也會把我當作他們的朋友,對我傾訴內心的感覺,有的會跟我分享當年抗戰的豐功偉業,有的是和未婚妻相隔兩岸淒美的愛情故事,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故事,我也很開心能夠和他們一起分享這些故事!」

除了會跟博愛公益協會定時來探望這些老人,只要田台榮平時有空,也會約三五好友來看看他的這些「老」朋友,那些老榮民看到他總會高興的說:「你就是那個很會唱歌的…….王小姐嘛!」田台榮說:「那邊的老人年紀都很大了,很多都有點老人痴呆的現象,所以我的姓每次都不一樣,但他們都記得我很會唱歌,我已經很高興了」。每逢佳節舉辦活動時,她更會粉墨登場,在台上唱歌給那些老人聽,「戲鳯」是她最拿手的曲目,擁有一幅好歌喉的她從不吝於展現,只願她的歌聲能為那些失去依靠的老人帶來一點點的安慰。

現在田台榮又為了老人多學了一項才藝—理髮,經過了一陣子的課程訓練之後,她跟工商婦女會現在每個月會到榮民之家幫老人理髮,田台榮說:「我真的要感謝那些老人,我想我從他們身上得的遠遠超過我付出的,我也因為他們學到很多。」

田台榮看似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但她的古道熱腸和忘我的精神,在在顯出她的不凡之處。對於她種種的善行,她謙虛的表示不足掛齒,她只是做她喜歡做的事。「我從小就喜歡幫助別人,希望一直到老都能夠幫助別人!」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