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日 星期一

跳脫異位性皮膚炎 舞出自信

【洪欣怡報導】長庚大學電子系四年級學生田吉宏,成功對抗異位性皮膚炎,在今年第二屆菁英盃業餘舞蹈公開賽,拿下業餘B組拉丁舞第一名和業餘準新人拉丁舞第一名。他表示,剛升上國二時,皮膚症狀慢慢浮現,從平常打球後就開始發癢,讓他警覺到自己身體不太對勁,就醫後的結果才得知自己患了異位性皮膚炎。

異位性皮膚炎易發於嬰幼兒、兒童及青少年時期,是一種慢性且易復發的搔癢性皮膚病變,臺北榮總小兒專科醫師林進用說,「疾病本身並無法根治,治療主要的目的是減輕症狀,避免繼發性皮膚感染,使病患有一個正常舒適的生活環境。」

「我很怕別人看我的眼神,尤其是當我忍不住抓癢的時候。」田吉宏表示,從知道自己患病之後,皮膚的情況益發嚴重,除了皮膚表面上的變化外,更難熬的就是一到了季節替換、環境變化及外物刺激造成想搔抓的感覺,因為搔抓後引起疹子又會導致癢,他說:「到最後會發現我身上都是坑坑洞洞的疤痕,有的結痂,有些還留著血,當自己和別人站在一起時,搔抓過度的皮膚顏色和常人一眼就看的出來,所以我很不喜歡脫掉上衣,也不再喜歡玩水。」

家中身為老大的他,弟妹都沒有罹患此病,但田吉宏並不因此覺得不公平,反倒覺得這是上天給予的特別試練。剛上大學時看見國標社表演時,就深深被舞動的肢體所散發出強烈的熱情吸引,學舞後他在舞台上能夠盡情展現自己,找到了自己的樂趣和夢想;但是相對的出汗和悶熱導致病情加重,練舞時的快樂和休息後所面對的不適感讓他有如天堂墜入地獄,只能靠著勤勞更換衣服保持清爽來穩定病情;田吉宏表示,雖然醫生告訴他再嚴重下去只怕之後都要在有空調的病房中度過,但跳舞不只是他的樂趣,早已成為生活的重心,「我要學會的,是如何邊追逐夢想邊和異位性皮膚炎對抗,我要圓夢!」

在舞台上,田吉宏可以有自信的面對別人看他的目光,在第二屆菁英盃業餘舞蹈公開賽,拿下雙冠軍的他驕傲地說:「我會覺得他們看的不是我的皮膚,而是我的舞技、我的人。」談及未來想當職業舞者、出國比賽的夢想,他的眼神有著比誰都還堅定的執著。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