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2日 星期六

用動人故事 傳播進步知識

歡迎光臨《生命力新聞》,一起傾聽動人的故事、吸收進步的知識。

《生命力新聞》創立於一九九七年,由輔仁大學新聞傳播系師生經營,致力報導生命傳奇、多元社會、教育/新知、網路/媒體、社會關懷、生態保育、文化產業、世界脈動,希望用一個個動人故事,傳達能夠帶動個人成長、社會進步的知識。

你可以在《生命力新聞》看到輔大師生採寫的新聞故事、導覽的網路資源、編選的部落格好文、彙整的人文活動預告。

你也可以使用「全文檢索」系統,查閱《生命力新聞》十年來報導過的四千多篇新聞,並且免費引用這些新聞——但在引用時必須遵守「創用CC」授權協定:註明出處、不得營利,並將衍生著作以相同方式開放給各界分享。

如果你也有興趣創辦網站、經營媒體,歡迎到「編採指南」區,參考《生命力新聞》的編採手冊和實踐經驗。

希望你會喜歡《生命力新聞》並且從中獲益,也期待你多給我們批評、鼓勵和指點。

《生命力新聞》聯絡E-mail:vita1997@gmail.com


延伸閱讀:

從公益新聞、公共新聞到公民新聞







超越大眾媒體:生命力3.0計畫

《生命力》重新創刊 探索公共新聞學


大學實習報的服務與學習


大學實習報的知識探險


《生命力》披荊斬棘探索未知








14 意見:

阿孝老師加油加油!
如果可以的話,我們,畢業的學長姐們,能貢獻些什麼呢?
等你隨時號召…

謝謝若雲
多來找同學來捧場吧
並請多給學弟妹批評和鼓勵
幫助他們把生命力做得更好
有空回系上聊聊

好久不見,
最近忙嗎?
若有任何活動,請以信箱聯絡,
doremi

Doremi:
很高興看到妳的留言
有空多給學弟妹批評指導吧
改天到中時 再去找妳敘敘
阿孝

Roamer:請問是否能將更詳盡的資訊寄至生命力的電子信箱呢?例如:希望合作的方式;貴站目前經營模式、主旨等,謝謝。

你好~我不小心逛到這邊~發現你們對我的電影部落格的推薦~相當意外而榮幸~然後又看到你們這邊與眾不同的新聞內容與觀點~因此~自己在我的部落格~幫你們網站做了連結的小貼紙~如有不妥請告知~^^新年快樂~

非常感謝您的支持,希望您以後還是能常來生命力為我們加油打氣喔。

^^~
哇~看到回應了~好高興說~呵呵~嗯~謝謝你的回應囉~
好可惜這邊的新聞不能聯播~
^^

彌勒熊:如您欲聯播生命力新聞,可以試著點選網頁右下方倒數第二個[Rss/Newstory]連結喔。
              -生命力感謝您的支持-

要怎麼弄呢~
全部程式碼copy起來貼嗎~
呵呵~

彌勒熊:點選網業右下方[Rss/Newstory]連結後,會出現一個視窗,複製該視窗網址,貼到你的Rss瀏覽器即可,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你再次提問喔。
              -生命力感謝您的支持-

妇女援助中心是不是可以帮助到我们妇女呢?我丈夫在外面有另一个家庭,他已经很久没回过家里,我不小心在去年中风了,家庭失去了经济来源,我希望可以帮我找到一些政府部门免费处理离婚事项,那么我就可以拿到应有的赡养费。请尽快联络我。
016-5663408
刘秀兰。
谢谢

上面的「公益新聞、公共新聞到公民新聞」連結是錯誤的,他會連到「打造自己的媒體:web2.0時代的新聞網站建構」的PDF。

猘:感謝您的指正,目前已經更新正確連結,希望您繼續支持我們生命力。
                 -生命力感謝您的支持-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