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27日 星期日

溫馨傳真情 千里送佳音

生命力記者/梁家瑜報導

「變變變,無論角色何其多變,只要有愛,溫馨傳遞真情;傳傳傳,無論時空相隔多遠,只要有心,傳送千里佳音。」每週一到週五早上十點,轉到FM90.9佳音廣播電台,就可以聽到主持人劉麗紅溫暖中帶著笑意的聲音對你說:「歡迎收聽溫馨傳真情。」

《溫馨傳真情》是一個公益性質的廣播節目,每天都會有不同的分享或主題,可能是某位有情人物的專訪,例如失智患者,也有可能是劉麗紅自身的生活經驗,在音樂的陪襯下,將愛與關懷帶進每位聽眾的心中。身兼製作人和主持人雙重身分的劉麗紅表示,由於節目的主要收聽群眾為家庭主婦、銀髮族、開車族等朋友,為了要讓他們可以擁有被鼓勵的感覺,所以產生企劃這個節目的念頭。她希望可以藉由這個節目,讓聽眾可以愛別人如愛自己,讓這個社會多點溫馨。


住在桃園的陳先生表示,雖然他早上因為要工作的關係無法每集收聽,但只要有空一定會打開收音機,「像這樣純淨的節目現在真的太少了!我記得有一集討論受虐兒童的內容,就讓我很感動,從主持人那我不但得到了許多心靈上的成長,更重要的是,我有了挑戰未來的勇氣。」

劉麗紅是資深的廣播節目製作主持人,曾榮獲廣播金音獎公益節目類最佳主持人、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等眾多獎項,雖然本身是小兒麻痺症的患者,但在廣播工作多年以來,她從不把自己當成是殘障者,反正更身體力行,任何採訪場合她一樣都會去採訪。

「因為我本身身體的特別,所以有時候在分享自己故事時,觀眾的回應會讓我十分感動。」劉麗紅說,在納莉颱風侵襲台灣當天,她仍堅持到電台工作,「我杵著柺杖穿著鐵鞋,從十三樓樓住家踩著一階階的階梯出門,再騎車到電台,由於高度近視的關係還騎到水裡去,好不容易到了電台,我又一步一步的走到位於十樓的錄音間,當天在節目中和聽眾談起剛剛來電台的過程,節目結束後,就發現桌上有聽眾送來的熱稀飯,他聽到我來電台的路途如此坎坷,想說我一定尚未吃早餐,特地送來給我,當場真的讓我覺得人間處處有愛。」

為了要使節目內容更為多元,劉麗紅會到書店翻雜誌,或是藉由網路搜索找尋新題材,曾經做過無喉患者、失智人、自閉兒等專題,每每都獲得極大的迴響與感動。未來,她希望可以主動出擊,多一些棚外的深度報導,而不只是單方面在棚內請人來專訪,「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走到錄音間的,所以我希望我可以自己走到他人面前。」 

劉麗紅表示在商業導向掛帥的前提下,公益節目被犧牲了,有些談話性節目為了商業考量,較難做到公平客觀,因此她希望公益節目不要就這樣被犧牲掉,多些關懷、正面的節目可以讓這個社會更好。

延伸閱讀:

1.《溫馨傳真情》線上收聽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